枫木镇2016年第二季度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6-08-25

阶段性公开内容

党员党费收缴情况

2016年第二季度,全镇交缴党费9850.8

 

发展党员情况

县委组织部下达我镇接收新党员共9名,该项工作正在整理材料准备当中。

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及执行情况

1.经班子会讨论同意从缺块资金支付50000元给枫绿合作社作为召开枫木镇首届苦瓜节费用。该项工作镇政府指导下,大家共同努力取得圆满结束。

2.经班子会议讨论,同意从城镇规范化管理经费中支出1200元,用于大葵村委会修建计生宣传栏。

3.经班子会同意,根据各村第一季度远程教育终端考核得分情况,发放各终端管理人员误工补助3120元。

4.经班子会同意,从中央专项资金中拨付琼凯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进度款58.2450元给海南千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5.经班子会同意,拨付冯宅美丽乡村建设二期质保金23021.5元给屯昌水电建筑有限公司。

6.经班子会同意,从农业局挖田头井经费中支付11800元给枫绿合作社挖17口田头井。

7.经班子会决定,安排43900元,作为2015年冬修水利任务资金。

8.经班子会同意,拨付2014 2015年各村(社区)党组织党员经费,其中,201413150元,201533500元,合计46650元。

9.经班子会同意,从计生工作经费中支出1500元慰问5户困难母亲。

10. 经班子会同意,从冬修水利工作经费中支出3000元,作为枫木洋冬修水利工作经费。

11. 经班子会同意,从污水管网专项资金中支出11000元请人清理花池杂草。

12.关于2016年我镇养殖小区建设,经核实3家合作社符合要求镇党委同意确认三家合作社为建设养殖区,分别是屯昌成顺养殖专业合作社,屯昌达成养猪专业合作社,屯昌财和养殖专业合作社。

13. 经班子会同意,批准南挽村党支部王振江同志于2016627日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中共党员。

14.村级换届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镇干部、村干部及村级选居委会成员共同努力下,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絮地进行,各村支部村委已完成初步提名候选工作,并确定了支部、村委的正式选举日,支部选举日为75日的村委会有:岭仔、石岭坡、双生岭、山头;76日选举的村委会有:枫木社区、罗案、市坡、琼凯;南挽、大葵另定。村委选举有:718日:市坡、双生岭;719日:岭仔、琼凯、山头、枫木社区;722日:石岭坡;727日:罗案;728日:南挽;729日:大葵。

15. 经班子会同意,从纪检工作经费中每年支出18000.00元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增加补助,每人每月增加50元,共30人。

16.关于审议南挽村委会第6 7经济社一事一议硬化村道路工程,实际现场施工设法实施钢筋混泥土管涵长16米,合计2822元,经班子会同意,变更为增加排水沟37米,路面增加10.5m²,变更项目以工程决算为准。

17.关于山头村委会第4 7村民小组一事一议村容村貌改革工程按设计施工图纸排水沟147米,现场施工100米,剩47米,合计42000元,经班子会同意,变更为新建增加U型槽排水沟60米,新建混凝土排球场253 m²,变更项目以工程决算书为准。

工作动态

1.     今年以来,枫木镇党委积极开展专项纪律整顿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就办公、请销假、值班等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浮”作风问题开展重点整治,为推动枫木镇工作稳步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一是督查干部上下班情况,治“懒”。在全县率先实行指纹打卡制度,每月初对上月打卡纪录进行核查,对无故迟到早退人员,在镇公开栏通报批评。二是严查干部工作作风情况,治“庸”。严查串岗聊天、网上购物、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同时对干部服务态度进行暗访,对作风简单粗暴、办事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三是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治“散”。严格落实干部请假手续,半天由分管领导审批,一天由镇长审批,一天以上由镇党委书记审批,同时对请假人员一一进行核实,并查阅请假审批表,检查请销假审批手续,请假未履行审批手续视同违纪。四是严查节假日值班情况,治“浮”。通过调看签到本和领导巡查等方式对值班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对无故漏岗,值班工作不力的,追究值班人员责任,并作出相应处分。

2. 426,枫木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镇纪委干部学习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防止“微腐败”方面的重要文件。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杰主持会议。会上,符杰详细解读了《中共屯昌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屯昌县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同志调研屯昌时讲话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并结合文件精神对镇纪委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纪委干部务必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将规矩立在心中、纪律挺在前面;二是镇纪委监察室要加大对农村基层“微腐败”的纪律审查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责任,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函询或诫勉谈话,防微杜渐,避免违规违纪演变成违法犯罪的问题发生。

通过学习,全镇纪检干部再一次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职责,加强了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教育。

3. 54下午,枫木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该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七所八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认真、认真。枫木镇党委书记麦大成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他要求,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做好笔记,立足本职,积极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收获、学有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清风正气、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 510上午,枫木镇纪委召开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组织全镇纪委干部学习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工作和县纪委关于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重要文件。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杰主持会议。  在部署会上,符杰详细解读了《2016年屯昌县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工作方案》和《屯昌县2016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点》。结合文件精神,符杰要求:一是对涉及换届的敏感信息、重要情况,突发问题等,要做到迅速反映,及时研判、妥善应对;二是严明换届纪律,要切实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中违法违纪的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以不正当竞争手段参选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当选无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三是要加强舆情监测,高度重视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受理查核,要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的来信来访工作。  通过本次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工作的部署,进一步为该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5. 510上午,枫木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县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县包点单位负责人、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共计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书面传达省、县关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镇委书记麦大成做动员讲话,村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县指导组成员王振炳作表态发言,县指导组组长王安仍作重要讲话,观看换届选举警示纪录片,民政局工作人员做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培训,组织部工作人员做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培训八项会议议程进行。麦大成详细讲解了《枫木镇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枫木镇第八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建议稿)》,并对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县指导组组长王安仍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依规依政策程序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风;三要是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做好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工作。

6.  52425日,枫木镇10个村(社区)全面召开村级党组织民主评议会,被评议的对象涵括全体两委干部。镇党委派出10个指导组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指导,确保村级组织民主评议会有序、有效开展。各支部的民主评议会分为各村(社区)班子成员逐一作述职报告、党员和群众代表对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指导组与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谈心谈话三个步骤进行。截止至525下午,全镇10个村(社区)党支部已全面完成民主评议工作,枫木镇下一步将充分运用评议结果,指导各村(社区)将此作为推选下一届两委班子的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