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季度党务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6-03-18

阶段性公开内容

党员党费收缴情况

2015年第三季度,全镇交缴党费7174.4元,其中:镇府党支部交缴党费6080元,枫木中学党支部缴交党费210元,枫木小学党支部交缴党费348院党支部交缴党费349,枫木派出所党支部缴交党费72元,岭仔村党支部交缴党费45.6元,琼凯村党支部交缴党费32.4元,双生岭村党支部交缴党费37.2.

 

发展新党员情况

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彭家壮,梁焕、陈锦标、李先义、方振书、王玉飞、陈春燕、潘先涛、陈燕(女)韩秋(女)等10名,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延长预备党员邓全预备期一年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同意吸收李妹妹(女)冯尔欣、蔡仁林、陈宏明、符兰(女)王振江(南挽村二社)陈腾等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重大决策、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

1.2015年度、大平坡小学党支部被评为软弱疾散党支部,经镇党委会决定于201572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的党支部委员。此次会议选举结果同意林秀虹,郑艾伈、周志翔三人为新一届大平坡小学党支部委会委员,林秀虹当选为新一届大平坡小学党支部委员会书记。             2.镇墟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资金费用安排。 

(一).镇墟美化绿化和花池清理修整由郑发负责,经班子会讨论同意拨付郑发费用116028

(二).镇墟基础设施硬化修补项目由李对圣刚负责,根据提供预算、验收结算、验收结算数据经班子会讨论同意拨付李圣刚费用186490

(三).修建供销社排水沟150米共140000

(四).新建13个花池共100000

3.农村生活垃圾及收运处理试点项目工作,经会议讨论同意经费安排

240L公用垃圾桶153600

②垃圾收集点200000

5吨收运车4000000

④电动垃圾收集车17000

⑤户用垃圾桶100000

4.根据镇环卫工人管理制度同意辞退陈树才

5.经班子会议讨论同意免去石岭坡村委会吴清万两委职务,同意任命陈锦标为支委委员。

6.会议决定免去许伟才镇党支部书记,任符杰为镇党支部书记

7.会议决定任命王宝为市坡党支部第一书记,任黄儒为南挽支部第一书。记,任何强健为双生岭支部第一书记

8.会议讨论同意从计生工作工作经费中支出1.6万元用于计生下村工作。

9.会议讨论同意每个村委会安排1500元用于清理花池工作

10.卫生整治工作已选段进入农村、经班子会议讨论同意每个村委会安排工作5000.00元自行安排收运车辆清理卫生死角。

11.土地确权表启动经费安排。按村干部及经济社长每人200元共157人发放31400

12.文明生态村建设同意从文明生态村巩固资金中拨2万元给足产5队开展文明生态村建设,从新建资金中拨2万元给加总村开展文明生态村建设。

13.农村垃圾收运试点镇购买项目资金安排

①一部后装式压缩车(8吨)35万元

②挂桶式拖拉机211万元

240L公用垃圾桶50020万元

5立方洒水车一辆18万元

⑤人力手推车346万元

⑥垃圾收集点17个(含硬化)102000

14.会议讨论同意从卫生工作经费支付市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费用,工程尾款21943元,及审计费4017元。

15.会议讨论同意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经费中支出38930元作为市坡村委员会环境卫生整治费用。

16.会议讨论同意从农民增收奖励金中扶持20000元给香草鸭合作社发展产业。

17.会议讨论同意各村党组织党员活动经费安排

市坡5000   罗案3500  石岭坡3200  南挽3300 

  大葵7300  双生岭1500元 岭仔3200    山头3350

  琼凯1900元 枫木社区1800  合计33500

18.“海鸥”台风财力性救灾资金安排

1.大葵养蛇专业合作社蛇舍项目133834

2.大葵村函管及道路工程128929

3.岭仔村乡道路项目110739

19.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选段进入农村,农村卫生整治工作处在热火朝天之中,卫生死角基本消除,村路路面干净清洁,市坡村委会已进入硬化村排水沟及村巷最后发动群众门前三包

工作动态

1.2015年6月23下午,县委组织部部长邓玉妹带领双联双扶包点单位到枫木镇召开“双联双扶”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委书记麦大成主持,县包点单位领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共计33人参加会议。会议上,首先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巍详细解读《屯昌县“双联双扶”工作实施方案》,解答“双联双扶”的含义,工作目标以及工作内容,从七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其中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主要任务也纳入方案中实施。接着由各个参会人员座谈,谈体会,谈认识,提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双联双扶”工作有了全面的理解与认识,认清了今后扶贫党建工作的方向。最后,邓部长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契机,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抓好落实;二是沟通协调,注重实际,抓好成效;三是加强领导,严格管理,抓出好评。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我枫木镇党建与扶贫工作,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着力把新时期的扶贫工作做精、做准、做实、做出成效,使枫木镇的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具有深远的意义。

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枫木镇于71日上午组织全镇党员召开了庆祝建党94周年表彰大会。镇府党支部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2015年发展新党员、优秀党员等近60名党员参加。大会上,镇党支部书记委员许伟才同志首先率领2015年新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和镇府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入党的宣誓。随后,对今年的2个先进党支部、1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并发放了奖状。最后,镇党委书记麦大成向参会人员作重要讲话,麦大成表示:只有加强和落实好三严三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才能更好的为党员、群众服务。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建党暨表彰大会尽管形式简单,但意义重大。使每个党员都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党员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为枫木镇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3.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开展好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工作部署,枫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人大代表枫木团于717日对该镇镇墟、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对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行了视察,枫木镇人大代表团共计17人参加该活动。代表们一行先视察了枫木镇立面改造工程、镇墟环境卫生、大葵灰蛇养殖合作社和山头黄牛养殖合作社,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视察工作并积极听取有关人员汇报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对该镇前一阶段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该镇新的经济增长点灰蛇养殖和黄牛养殖给予高度认可,认为灰蛇跟黄牛养殖应大力推广。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座谈会中展开了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措施建议,并强调发展经济要多种手段,不断引导群众向种养殖业发展,多方促进农民增收。各位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听取民意,反映民意上传下达的工作,同时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和发展农民经济建设当中,为枫木更快更好发展做好保障工作。

4. 77,县组织部长邓玉妹一行人深入枫木镇调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该镇委书记麦大成陪同。邓玉妹一行人先后到枫木镇墟、沿街山头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听取了枫木镇墟、山头村委会开展清洁乡村工作的情况汇报。邓玉妹肯定了枫木镇现阶段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该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深入宣传发动工作,尽快发动镇村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群众作为打扫垃圾的主体;二是要克服困难,做好垃圾“打扫、堆放、清运”各个环节的工作,不要存在“等、靠、要”的思想,确保做好村级垃圾堆放点的选址、用地、建设等工作和配备清运车辆、人员工作,解决垃圾堆放和清运问题。

5. 8月17上午,枫木镇召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暨双联双扶工作推进会,县第四环境卫生指导考核组成员、县“双联双扶”包点单位代表、镇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及各经济社社长共计144人参加会议。会上,镇长王先传达《屯昌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双联双扶”工作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枫木镇墟环境卫生整治阶段性工作成果,详细讲解《枫木镇2015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内容,提出将结合2015年双联双扶工作,深入开展全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提高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随后3名村委会书记和1名经济社社长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由镇墟转向农村做表态发言。镇委书记麦大成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出布置。一是必须以群众为主体,紧紧依靠老百姓,实行村民自治;二是积极宣传到位,转变群众落后观念。三是整治工作重在坚持,秉承持之以恒精神。四是垃圾填埋点的选择要进行深入研究再确定。五是镇委、镇政府和县包点单位将在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坚决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这场必胜仗。

6. 5月19上午,县委田志强书记一行到枫木镇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进一步检查和指导该镇当前环卫工作。当天,枫木镇组织各机关事业单位和村两委干部共计320人参与此次整治活动。田志强书记拿起锄头同镇村干部一起清运道路边积土,扫除沿镇墟主要街道垃圾,拔掉人行道边杂草,清洗电线杆上小广告。当遇到建筑材料乱放占道时,给活动人员详细讲解砖头堆叠整齐和建筑施工后道路保持干净的方法。在田书记的带领下,活动人员积极性大大提高,形成了干部群众一心改变卫生落后面貌的局面。田志强书记提出:一是要严格按照“清扫、清理、清整”的步骤整治街道环境卫生。二是要严抓居民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特别是解决餐饮店门前卫生问题。三是要规范车辆停放,统一停放在划定区域线内,且禁止货车在集市道路上搬卸货物堵塞交通。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