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镇立面改造简介
发布时间2016-03-18

枫木镇地处屯昌县西南部,距县城22千米,与琼中县交界,是海南省重点建设的22个旅游风情小镇之一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加快小城镇建设的要求,枫木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风情小镇建设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生态人居环境。

一、立面改造建筑风格特征

2012年开始,针对枫木镇沿街建筑外墙面色彩纷繁无章,建筑风格缺乏协调统一,未能体现地方特色,且广告牌位置杂乱、空调压缩机随意悬挂,影响美观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现状,县委、县政府开始枫木镇沿海榆中线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工程项目。该项目立面改造整体采用东南亚风格,主色调为白色,结合现有墙面,局部保持原有的机理,其余部分采用灰白色涂料重新粉刷,柱子采用深棕色涂料,屋面采用灰蓝色的琉璃瓦。并在现有沿街低层建筑顶部增加灰蓝色的坡屋面,优化建筑轮廓线。同时安排适当的广告牌位置,统一室外空调机挂架位置,使整体建筑立面风格协调一致,美观大方。

二、立面改造项目进程

枫木镇沿海榆中线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工程项目全程约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600多万元。工程共分为三期,一期工程投资200万元,主要涉及枫木镇中心市场路段,改造街道长约0.28公里,涉及建筑物59栋,已于2013年初建设完成。现正实施二、三期工程,二期工程总概算659.08万元,三期工程总概算772.69万元,两期工程改造街道长约1.8公里,涉及建筑物393栋,为县政府投资项目,将于2015年春节前竣工。工程完工后,枫木将成为美丽、生态、宜居小镇,同时结合木色湖风景名胜区开发,将带动枫木镇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增收富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