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屯昌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凌云出席并讲话 邓贤祝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23-09-20
分享到:

   9月19日,屯昌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凌云作部署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邓贤祝、副组长车新新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英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吴攀龙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已退出现职尚未退休的省管干部,部分县处级退休干部等出席会议。
  
   凌云指出,屯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要围绕着重解决“六难”问题,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工作,处理好学与信的关系,对照“六看”要求,把书读准、读透、读新、读实,做到学信结合、入心入脑;处理好调与研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做深调查、做实研究,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聚焦屯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答好今年“七道发展考题”,以加快融入海口经济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处理好查与改的关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县级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各党组书记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白人”;压实督导责任,加强联络服务;压实作风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发扬严实作风;压实党员责任,落实好分类施策;压实宣传责任,营造良好氛围,以责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邓贤祝指出,屯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
 

 

  

  ◆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 要着力在结合本地实际、把准落实目标任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思想为先导,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正向激励和逆向惩戒相结合,聚焦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载体,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 要着力在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分类指导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关键少数和全覆盖的关系,做到主题教育党员全面覆盖、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 要着力在上下联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加强前后衔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抓好专项整改整治、抓出成效。
 

 

  

  ◆ 要着力在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严治。巡回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牢牢把握巡回督导工作的正确方向,与屯昌县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认真开展好督导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