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当抗“疫”背后助力者 勇担组工战“疫”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27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屯昌县委组织部针对组工干部不是医护人员,不能直接参与救治工作的实际,动员全体组织干部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组工精神,当好抗“疫”背后的助力者,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县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组工力量。

身先士卒,当好战疫“司号员”

越是关键节点,越见党性和品质;越是危难时刻,越要担当作为。疫情当前,县委组织部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领导、就有党的关心关爱、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组织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同志,身先士卒、当好屯昌组工战线领头雁,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亲自部署组工队伍战疫工作。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中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及时吹响组织动员集结号。1月底以来,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的通知》《关于选派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面吹响战疫集结号,组织动员全县516个党支部、1万多名党员干部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总体战疫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组建调研慰问组一线督战。抽调10名组工领导干部成立5个调研督导小组分赴全县8个镇、5个居、104个村、15个社区、14处交通要道检查站点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慰问激励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敦促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防线,当好战疫“组织员”

将我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推动各方力量“一线集结”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打一场战“疫”的人民战争。

党建引领+模范带头,现场授旗党员先锋队。越到基层,防控工作越具体,责任越重大,越需要“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表率在先。县委组织部成立190支党员先锋队并现场授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

党建引领+网格管控,组织驻村干部返岗。组织全县343名驻村干部响应省委县委号召,迅速返回岗位与村“两委”党员干部携手同心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者”,织密全县111个村(社区)疫情防控“一张网”,做到打赢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手抓两不误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召集志愿服务队伍动员83家机关单位的180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投身社区防控一线,开展社区值守、入户摸排、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团县委党支部向社会发出“防疫保家”志愿服务招募令,来自社会各领域1200多名党员群众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实社区管控力量,解决社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紧缺问题。

 

关怀激励,当好战疫“保障员”

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完善党员激励机制,注重推介各党支部经验做法,加强先进典型挖掘与宣传,全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关心关爱,安排党费慰问“疫”人员。整合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下拨党费和县管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公安警务人员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等,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合力。

识别考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县委组织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激励方案,并深入抗疫一线,了解掌握、识别考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挖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的先锋模范,推荐战疫先进党组织2个和优秀党员4名,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履职担当、发挥作用

选树典型,营造见贤思齐良好氛围。开设“屯昌战疫党旗扬”宣传专栏,截止2月27日共推出13期专稿,宣传全县9个先进党组织和23名党员干部典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