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一线筑堡垒 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分享到:

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深入疫情一线开展调研督导慰问

 

为确保县委关于“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细落实落到位,屯昌县委组织部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深入抗击疫情一线,第一时间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屯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能同志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慰问工作部署会,成立5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督导调研小组,从1月30起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全县8个5个居、104个村、15个社区9处交通要道检查站点对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慰问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

调研摸底强化督导,坚决扎紧疫情防控“前沿关口”。 督导调研小组深入一线,摸排343名驻村干部返岗及各村、社区、重要交通路口值班人员到岗及防疫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动态掌握未返岗人员去向及原因,做到对战“疫”人员人数清、战“疫”物资底数明。同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各防控设卡点的体温检测、人员进出登记、外来车辆管控、防疫消毒防护、防疫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督促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统领凝聚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督导调研小组实地督查了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抗疫”堡垒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全力投入,共同吹响集结号,汇聚合力向疫情宣战。卫生、公安、市政、农业、市监等各单位部门及各村(社区)500多个支部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构筑联防联控体系,明确职责分工,设置防控关卡与值守点共计267个,开展分片包干入户排查登记、巡逻值守、宣传引导、消毒防疫、健康管理及服务等工作,密切关注并实时上报重点对象动态信息情况,推动了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向县域每个角落延伸,构筑了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和严密防线,守住了屯昌县至今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战时慰问激发能量,坚决布满疫情防控“飘扬党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督导调研小组向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不仅仔细询问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生活情况,叮嘱党员干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还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的精神予以肯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了率先垂范,做到了把群众放在心上、责任抗在肩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疫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防疫情输入;做到充分宣传,积极引导,传递防疫正能量;做到密切关注,真情服务,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一线布满高高飘扬的党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