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责任意识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到:

——屯昌县委组织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宣讲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也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之年,各级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县消除绝对贫困,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扶贫要求各级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倘若帮扶干部在政治上认识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开展扶贫工作就会出现工作职责不清、脱贫攻坚业务不熟、帮扶对象情况不清、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为强化我县脱贫攻坚县(省派)、镇、村三级帮扶干部政治责任意识,带动提高帮扶干部扶贫业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屯昌县委组织部精心选派24名党员干部组成12个宣讲小组,于6月24日起至7月中旬,利用周一晚上脱贫攻坚电视夜校节目、周三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周六扶贫日等活动结束后的空档时间,深入到全县111个村(社区),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主要围绕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特点,针对三级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存在问题,通过解读帮扶责任人选派管理办法、县扶贫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办法、脱贫攻坚工作机制等文件,加深三级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对职责义务的理解。宣讲活动还与扶贫督查工作相结合,各宣讲小组在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还对三级帮扶干部进行督查,重点了解帮扶干部到村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群众满意度等相关情况,及时梳理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强化帮扶干部责任意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