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屯昌县2022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已解决问题公示清单(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2-08-04
分享到:

根据县委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要求,现将我县2022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已解决问题公示清单(第一批)予以公示。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馈。

监督电话:0898-67812210

通信地址: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示时间8月4日至8月12日

 

 

 

            屯昌县“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

              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4

  

序号 

牵头单位 

问题概况 

问题来源 

主要措施 

完成情况  

1 

屯昌县 

 屯昌县南吕镇鹿寨村委会加片洋U型槽水渠因年久失修存在200米破损情况,无法满足灌溉功能,影响到群众1200亩水稻灌溉。 

自查类 

1.南吕镇政府进行现场勘查、初步测量,并将情况反映至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中心。 

2.南吕镇政府经与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中心多次沟通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修缮方案并予以实施。 

3.南吕镇政府将问题解决情况及时通过村务公开等方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1.截至今年5月底,鹿寨村加片洋U型槽水渠已完成修缮,农田灌溉问题已解决。 

2.下一步,南吕镇政府进一步压实巡河员工作责任,加强对水利设施的管理及维护,保障群众日常农业生产生活秩序。 

2 

屯昌县 

坡心镇关朗村洋农田水利沟渠常年流沙堆积,且灌溉区建设涉及农户青苗补偿事宜,导致供水中断,开展修缮工作难度大,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自查类 

1.坡心镇政府进行现场勘查,与农户沟通协调,商定青苗补偿标准。 

2.坡心镇政府对关朗村相关农户分批进行工程青苗补偿。 

3.坡心镇政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业工程队清理堵塞点,保持水利沟渠畅通。 

1.截至今年5月底,坡心镇政府已对农户进行青苗补偿共76.655万元。关朗村洋农田水利沟渠清淤工程已完成,供水中断问题已得到解决,群众表示满意。 

2.下一步,坡心镇政府将加强对镇域内所有水利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定期组织巡河员进行排查清理工作,保障农田水利设施的正常运行。 

3 

屯昌县 

我县尚有16名流浪精神病人和无法查明身份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还未立户安置。 

自查类 

1.县民政局制定并印发《屯昌县长期滞留无户口人员落户安置方案》的通知(屯民字〔2021〕26号),明确工作路径。 

2.县民政局向县公安局发《关于申请长期滞留无户口人员落户的函》恳请协助办理。 

3.县公安局按相关规定完成立户工作。 

1.截至今年5月底,14名长期无户口滞留人员已完成落户,1名澄迈籍人员已送回户籍地,1名越南籍人员安置在屯昌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待县公安局处理外籍人员信息。 

2.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开展好寻亲服务和无法查明身份信息受助人员落户安置工作,落实相关社会救助政策,有效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各种合法权益,使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和落户安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4 

屯昌县 

服刑人员家属申请远程视频会见流程繁琐,远程会见系统设置不合理,造成群众不便。 

自查类 

1.县司法局下沉各乡镇司法所倾听群众意见,实地查看远程会见场所,经县司法局党组讨论决定,将会见申请受理权下放至司法所。 

2.县司法局协调电信部门,在乡镇司法所铺设政务外网专线,安装配置相关电脑及设备,安装远程会见软件,实现在乡镇就能够进行远程会见。 

3.县司法局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使用知识培训,提高实操能力,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1.8个乡镇远程会见系统均设置完毕,现已能在各司法所进行远程视频申请和会见,缩减会见成本,最大限度方便服刑人员家属会见。 

2.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出台会见工作管理办法,对会见受理条件、现场管理、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规范专人专管、横纵协调、信息衔接、审批登记、预约核查等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远程视频常态会见制度体系。 

5 

屯昌县 

县担保中心因改制未能履行担保职能,造成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无法开展。 

自查类 

1.县人社局联合县就业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2.县人社局积极与县财政局、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经县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将原县担保中心负责的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的管理职责划转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3.县人社局召集商业银行举办座谈会,签订合作协议,做好开展创业贷款的准备。 

1.屯昌县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已能正常开展,截至今年7月底,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笔共125万元。 

2.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升中小企业和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要求合作的商业银行,筛选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贷款对象,引导以创业担保贷款的方式发放贷款,尽可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享受政策红利,解决其在创业过程中资金短缺难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