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聚力创建一批党建示范点 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屯昌县召开创建县级农村党建示范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分享到:

 聚力创建一批党建示范点

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屯昌县召开创建县级农村党建示范点工作部署会


  为落实全省农村基层党建“4321”工程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17年来屯昌县推行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的经验,探索创新基层党建新途径。11月6日下午,屯昌县组织召开了创建县级农村党建示范点工作部署会。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示范点创建村党组织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根据职能分工分别对“1+6”党建示范点创建体系内容进行了解读。南吕镇党委、屯城镇大洞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县级党建示范点的重要意义。把争创党建示范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聚力打造一批具有党建引领作用的农村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形成对标先进、争创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统筹谋划,绘好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路线图,坚持目标导向在一体谋划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创建方向上下功夫,坚持结果导向在宣传群众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党建示范点建设。要压实责任,握牢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方向盘,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共落实,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互动、部门联动的工作局面,充分发挥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屯昌县将利用4年时间,按照“示范带动、规范提高、整体推进”的创建思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党建引领有力、乡村治理好、乡风文明好、民主管理好、环境整治好、特色产业好、便民服务好的“1+6”创建体系,打造10个县级农村党建示范点、16个镇级农村党建示范点。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