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屯昌县召开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7
分享到:

25日,屯昌县召开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田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办副调研员郑少松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2月5日,屯昌县召开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各镇党委,县直工委、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县教育工委、县公安局党委等12位党(工)委书记分别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问题、任务三个清单进行了现场述职。田志强对现场述职的12位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田志强对现场述职的12位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田志强指出,2017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了台阶,成绩值得肯定。一是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连续开展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支部全覆盖考核,各党(工)委书记能够主动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常态。“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渐成常态,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动作成为固定仪式,支部组织生活成为党员的精神“殿堂”。三是党支部建设得到有效规范。创建了43个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党员教育培训成为经常,党员定期向支部报告成为党员习惯,支部生活成为党员自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真正变成了党员群众坦露心情、提出建议、敢于说话的舞台。四是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突出“党建+”主题,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新兴镇沙田村党支部“党建+美丽乡村”、乌坡镇美华村党支部“党建+精准扶贫”、西昌镇土龙村党支部“党建+红色革命教育”等一批特色党建品牌效应初显。但同时也存在着责任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党内组织生活仍不够规范实效、党建工作亮点不够突出,各领域党建工作存有明显的薄弱等问题。

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田志强强调一要树立基层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作用,让党的主张成为新时代最强音;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贯彻执行的“急先锋”作用,保证党的决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保障农村自治的“领头雁”作用,有序推进基层治理依法创新;要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主心骨”作用,形成团结动员广大群众合力;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改革发展的“大引擎”作用,为打开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围绕领导基层治理抓农村党建,围绕优化基层服务抓社区党建,围绕凝聚发展力量抓“两新”党建,围绕整体转变作风抓机关党建。三要强化管党责任,明确内容措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从严意识,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工作”的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掌握工作方法,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

会议还对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党委组织委员,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1
地点:屯昌县屯城镇昌盛路县委大院 邮编:571600   举报电话:6781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