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到西昌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9月2日,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到西昌镇调研指导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扩大试点工作和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主席吴云师、秘书长谭德委随同调研。

陈海翔在西昌镇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党委书记王业雄汇报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扩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陈海翔指出,上半年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西昌镇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取得了初步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也为全县扩大试点工作提供了示范样板。按照县委部署,西昌镇试点现已全覆盖6个村(社区),镇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扩大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迅速有序全面铺开试点扩大工作。陈海翔就开好西昌镇第二次协商议事会议提出要求:一是选好协商议题,提升协商实效。镇级协商议题要从更高层面、从大局着眼,紧贴西昌镇发展目标,广泛征集和筛选协商议题,做到既衔接了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又反映了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二是突出互动交流,在协商过程中广泛凝聚共识。要善于利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让广大群众和利益相关方的合理诉求得到有序表达,在协商中广集民智、凝聚共识,从而促进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

随后,陈海翔一行到西昌镇更丰村调研指导《关于深度贫困村村道硬化绿化的建议》68号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意见建议。陈海翔强调,68号提案所提及深度贫困村基层设施提升问题,计划对加令坡、旧村和朱芳园村自然村村道进行硬化、绿化,由县政协提案办理专项资金支持办理,西昌镇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启动建设,打通贫困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陈海翔还与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特色产业及更丰村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

           (县政协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