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到我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到我县调研工作。县委书记田志强,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能,副县长王宏向、县政协副主席唐南江等县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上午,马勇霞一行直赴西昌镇更丰村委会,步行环绕更丰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走进建档立卡户林维明新盖的房子中,参观新居布局,与其亲切交谈,并鼓励要继续努力奋斗,让日子越过越好。在更丰村卫生室,马勇霞参观了村级卫生室的医疗物资和诊疗环境,与值岗的医生亲切交谈,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其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扎实做好医疗卫生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随后,马勇霞与县、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第一书记蒋相林汇报了更丰村今年以来抓党建工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县委书记田志强围绕加强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作指导讲话。马勇霞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镇党委镇政府强力推进下,更丰村的村容村容日新月异,每一次来看都有新变化、有不同的感受,与过去形成鲜明的对比,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道路硬化基本全覆盖到村内主干道,村内主干道路灯设施安装到位,村内广场、道路周边绿化到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要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

马勇霞强调,一是要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羊。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更加主动地去帮助群众联系对接电商平台和超市,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滞销问题。二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因地制宜,广泛开展体现地方特色的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灌输树立自强脱贫意识,激发内生动力,把群众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三是强化工作统筹兼顾落实能力。运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既要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也要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三农”工作。

下午,马勇霞来到屯城镇城北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协商民主议事室建设情况,翻阅近期工作资料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探讨交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方式方法。她认为,城北社区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中,勇于实践、把握精准,有效解决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化解了矛盾,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县政协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牵头搭建协商议事平台,促进政协委员履职工作下沉基层,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有效实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马勇霞强调,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要把握好工作规律接地气,加强制度的集成创新,把协商与民主有机融合起来,众人的事众人商议,协调各方,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基于政协的性质、职能和定位来服务基层,结合实际选好题,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在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下,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基层协商民主新路子,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和能力建设。

座谈结束后,马勇霞还到城北社区第一次协商议题“龙竹路道路硬化项目”的建设施工现场考察。

 

                     (县政协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