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政协委员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了让委员了解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充分发挥委员参政议政职能。11月15日下午,县政协组织40多名县政协委员,在陈海翔主席、唐南江副主席、吴云师副主席的带领下,先后对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太极集团海南南药制药项目和屯昌县中医院建设(一期)工程三个重点项目开展视察活动。

县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屯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建设情况,该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每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预计2020年6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0万吨,年发电量9千万度左右。听完介绍陈海翔主席具体询问了厂原料的来源,项目能为我县农村接纳哪些垃圾,是否可以处理秸秆,对我县乡村振兴提供多少帮助等。接着,委员们来到太极集团海南南药制药项目,听取了项目的建设情况,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4.6亿,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投产后五年内实现出口销售额20亿元,税收2亿元。听完的项目介绍,陈海翔主席仔细了解了该项目能给当地提供多少个就业岗位等情况。最后,委员们来到县中医院(一期)工程项目,听取项目经理介绍项目的概况及工程进展,了解到门诊综合楼已经封顶,正在加紧完成其他后续工作,尽快投入使用,将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在此次视察活动中,县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他们关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协商,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几个重点项目的业主单位和建设方对县政协委员关心、支持项目建设表示感谢,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予以研究、吸收和借鉴,承诺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屯昌经济社会发展。

 

(县政协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