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提案征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了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做好政协十届五次全会委员提案征集工作,近日,县政协各专委会先后组织召开了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提案撰写及提交工作,县政协吴云师副主席到会指导。

座谈会分别由各专委会主任主持。会上各专委主任通报了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本专委委员提案征集和政府部门办理情况,委员们对今年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民生事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2020年全会提案的方向、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如何开展好提案征集和办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云师副主席在座谈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案是委员行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主要载体,也是委员履职的责任和义务。每位委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和熟悉的领域积极撰写和提交提案;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提案质量。质量是提案的生命,我们要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去繁从简,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增强问题的针对性,在充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提案,避免提案内容空泛无物,难以操作;三是按时完成撰写任务。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在12月中旬拿出初稿,以便进一步整理提高。

 

                          

                                    (县政协提案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