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86上午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围绕“加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协商建言政协主席陈海翔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云师,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德委以及各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及采用情况听取了关于“加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课题调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如何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我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协商。与会常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互动交流,提出了诸多中肯的的意见建议。

陈元锋委员建议:1.建立激励机制,把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和热情调动起来。2.发挥政协常委的表率作用,带头深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并带动委员深入基层调研,帮助委员准确把握报送社情民意的重点和方向3.多组织委员到各市县政协学习交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4.注重优化委员结构,特别是增加基层委员比例,发挥基层委员在反映社情民意中的积极作用。

张雄新委员建议:1.编制《社情民意信息(模板)》、《社情民意信息重点参考题目》和遴选一些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稿件,供委员学习参考。2.明确社情民意信息收集部门,解决委员不知道信息“反馈给谁”的问题。3.由各专委会牵头组织对口联系界别委员组建微信群,便捷信息报送。

王名召委员建议:1.切实加强委员的管理,提高委员知责、明责、尽责意识,时刻清楚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履行哪些职责、参加哪些活动、完成哪些任务。2.对委员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定期通报,一方面让委员知晓所提信息采纳和办理情况,另一方面引导和鼓励委员多写信息,营造积极报送信息的良好氛围。

纪家春委员建议:对社情民意信息中反映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抓落实,切实抓好成果转化。

此外,胡彦明、郑立平、梁国龙委员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应注意反映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海翔主席对各位常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县政协办公室要认真研究和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加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调研工作报告》,拓展调研建议成果,形成更高质量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调研报告同时,他还强调,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也是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一直以来,县政协委员通过反映社情民意这一行之有效的形式,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查明实情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将各界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反映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促进群众关切的各种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发现了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发挥还不明显、上报信息数量不多和质量不高、工作运行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因此,希望各位常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参政议政主动性,继续发挥骨干作用,示范引领带动广大政协委员,找准服务全发展的切入点,尤其是聚焦当前我县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以及贯彻落实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大战略、重要工作、重点问题,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支持屯昌发展、维护屯昌发展推动屯昌在全省追赶超越中展现屯昌县政协委员新作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