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8

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27午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田志强,县人大主任王明精,县人民政府县长梁誉腾,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人民武装部的领导,以及应邀出席大会的历届政协正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主席陈海翔主持闭幕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十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报告了政协十届屯昌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陈海翔在讲话中说,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书记田志强,县长梁誉腾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县领导还深入各界别小组,参加了委员小组(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屯昌改革开放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工作,对委员履职尽责、咨政建言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委员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听取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强烈的使命意识、高超的履职能力和积极参政议政的时代风采。

陈海翔指出,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全年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重大挑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屯昌县委的领导下,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屯昌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更好汇聚智慧和力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干出新时代委员新样子,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海翔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做好2020年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担当。县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担当起凝聚共识的责任,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要担当起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在引资、引才、引智等方面努力有新突破;要担当起民主监督的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要有行动。要围绕中央、省委和县委的部署,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这条工作主线,围绕政协的职责定位,围绕各自的本职工作,干到点子上、干出样子来。三是要有大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真正做到政协的一切工作,都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履职的一切成效,都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检验,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闭幕大会召开前的选举大会上,大会补选了刘泽锴为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副主席,补选了杜经培等3位同志为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