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07

协商议政共绘蓝图   凝心聚力同筑梦想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陈海翔,政协副主席唐南江、吴云师、王者铸在主席台前就座。出席开幕大会的有县委书记田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县政府代理县长梁誉腾,县委副书记周敬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以及应邀出席大会的历届政协正副主席。政协副主席唐南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16名,实到委员10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县政协主席陈海翔代表政协第屯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屯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屯昌政协的工作一是抓好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扎扎实实履行政协职能三是坚持突出团结民主,凝聚共识获得新发展;四是坚持践行为民宗旨,服务民生积极有为五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做好各项工作对屯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屯昌县委的领导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助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屯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今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方面的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坚持服务中心,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坚持团结联谊,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坚持开拓创新,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坚持严实标准,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

会议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砥砺筑梦新时代、同心共赴新征程、协力共担新使命,为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吴云师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60件。经审查,并与委员充分协商,立案56件,立案率为93.33%,未立案提案4件均作为工作建议或信访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截止2018年12月底,56件提案已全部得到办理答复,办复率100%。

大会对县委统战部等10家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关于以共享农庄为抓手、发展田园综合体的建议》等10件好提案予以通报表扬。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