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屯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2-07

 

 

 

 

 政协屯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6日上午,政协第十屯昌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的109名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县政协主席陈海翔,政协副主席唐南江、吴云师、王者铸在主席台前就座。出席开幕大会的有县委书记田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县委副书记周敬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以及应邀出席大会的历届政协正副主席。开幕式由政协副主席唐南江主持。

县政协主席陈海翔代表政协第十届屯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屯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共屯昌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产城融合”两大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突出团结民主,凝聚社会正能量;四是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改善;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点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二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资政建言,助推“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产城融合”两大发展战略发展三是坚持务实创新,着力提升政协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水平;四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促进履职能力提高。

政协副主席吴云师向大会作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协十届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提案51其中党派人民团体提案9件,以个人名义提案或参与联名提案42件。经审查立案48件。提案分别送交21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提案40件,占办理总件数83.3%;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不能解决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8件,占16.7对暂时无法解决的,作了解释答复

大会上,6名委员还从加快我县柠檬产业发展、加强县城社区建设、加强食品安全监督、规范江河管理、加快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