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情况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县医疗公共卫生资源分配不均、卫生物力资源浪费与低效等问题暴露在人们面前。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我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迫在眉睫,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显得尤为急迫。根据《中共屯昌县委办公室关于持续开展“双走进”调研的通知》(屯办[2020]40号)和县政协办《关于印发屯昌县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的通知》(屯协办发[2020]8号)的要求,做好我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调研工作,6月17日县政协王者铸副主席主持召开我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情况专题座谈会。

    会上,县卫健委王家宝副主任就近几年来全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同时就如何做好我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提出了建议。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各卫生院负责人围绕如何提升我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勇跃发言。

最后,王者铸副主席指出:虽然我县经过多年的努力,医疗设施已有明显升级,但面对疫情暴发,缺少专业性传染病医院还存在综合医院抗疫能力不强基层卫生院能力不足、应急抗疫设与储备不足等问题。同时希望各单位好好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提出建议,为全面提升我县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做出贡献。   

 

                  (县政协社会事业和法制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