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县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了解和掌握我县现代物流业和商贸流通业发展现状发展现状,助推我县物流健康有序发展。6月29日上午,县政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吴云师副主席带队对我县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活动,秘书长谭德委以及各专委会、部分政协委员等13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海汽快递、永青物流、旺华物流城、邮政快递等,分别听取了海汽快递、永青物流、旺华物流城等负责人介绍本物流产业发展的情况。最后在屯昌邮政公司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我县快递产业发展的情况。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企业生产流通环节的分工,我县的物流和快递行业有了一定的发展。目前,邮政快递全县设20个网点,明年争取60%有条件的村委会设网点,做到快递进村。为降低快递成本,互利共赢,邮政快递将与申通、圆通、宅急送、优速、京东等快递签约合作,助力解决农村农产品销售与增收的问题,打通商品流通最后一公里。对于如何规范物流和快递产业、提高服务质量,与会人员提了几点建议:一是政府重视。政府要结合我实际,尽快出台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统一规划物流与快递产业区域布局;二是政策支持。需要政府提供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为现代物流业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物流行业的管理,对农产品采用标准化、系列化、规范化的生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产量,着力建设一批知名品牌产品,带动物流业的发展。

座谈交流中,吴云师副主席指出物流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商品流通的重要环节,相关企业要树立共同发展观念,加强企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物流和快递产业做大做强,在增强企业效益的同时,帮助屯昌的特色商品走出去。县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物流和快递产业的发展,积极以提案和建议等方式,助力我县物流产业规范高速发展。

                               (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