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组织委员对“进一步加强我县农业检测中心建设的建议”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根据《屯昌县政协2019年度协商计划》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4日,县政协组织17名委员对“进一步加强我县农业检测中心建设的建议”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在副主席唐南江、吴云师及秘书长谭德委的陪同下视察了梦幻香山文化园水肥一体化利用项目和我县农业检测中心建设情况等,视察后在县农业局会议室召开督办座谈会。

督办座谈会首先由农业检测中心汇报农业检测中心建设情况。自提案提交以来,县政府、县财政局、县农业检测中心对农业检测中心的建设高度重视,县农业检测中心以检测实验室升级与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检测实验室资质的“双认定”工作,县政府、县财政局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拨付总预算资金245万元的80%改造实验室和采购装备仪器,保障了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县财政局介绍了提案办理资金落实情况、县政府办说明提案交办情况等,县农技局、县农机局、县渔业局等单位及政协委员就我县循环农业和农业检测中心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建议有:一是免费为农场提供土壤检测,二是检测中心人力、财力、技术力量还不够,县政府还要在人才资金上加大扶持力度,三是要做沼液检测,提高沼液的利用率,四加强对瓜果菜等的检测,保障食品安全,为人民服务。

   会上,陈海翔主席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二是各部要重视全县的循环农业工作,加强调研、研究,积极参与我县的循环农业建设活动;三是政协委员要关注关键的社会发展、民生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