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县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了解和掌握我县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助力我县扶贫产业健康有序发展。8月27日下午,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我县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吴云师、秘书长谭德委以及各专委会、部分政协委员等14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西昌镇更丰村委会种桑养蚕养殖示范基地、黑山羊养殖基地和新兴农庄金椰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的发展、市场前景、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未来规划等有关情况。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与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基层干部对产业的发展推广前景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为我县扶贫产业壮大发展献言献计。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治本之策,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引进社会企业主体参与,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带动效果较好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的关心和引导下,县委县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扶持西昌镇更丰村委会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广发展种桑养蚕产业、黑山羊养殖产业。这两个产业典型示范突出,引领作用明显,实现了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贫困户脱贫的目标,已经成为了我县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目前,更丰村桑树种植规模120余亩,新建养蚕房20间,通过“公司+基地(村集体)+互助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有效带动全村20户农户发展种桑养蚕养殖业,其中11户贫困户正是得益于种桑养蚕产业顺利实现了脱贫,更丰村顺利脱贫出列。由更丰村委会与致富带头人共同创办的更丰牧业有限公司组织经营管理不断成熟,养殖规模逐步扩大,村委会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有效解决了集体经济空壳化问题。此外通过土地流转、增加务工岗位,也进一步拓宽了当地群众收入渠道。新兴农庄现已栽种金椰子4.5万株,并指导带动全县各镇发展金椰子种植基地多个,金椰子种植规模不断壮大,是我县产业扶贫的有益探索。

视察交流中,吴云师副主席对各产业基地经验做法和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产业致富带头人、项目负责人要继续做好扶贫产业的长远规划,加强经验技术积累,不断培育壮大产业发展,增强辐射带动群众稳定增收的作用。同时,各位政协委员也要进一步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产业扶贫建言献策,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政协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