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到屯昌县西昌镇更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

根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6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带领省政协、省卫健委、省国开行等负责人深入联系点屯昌县西昌镇更丰村,围绕农村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5日上午,马勇霞率省水利设计院的专家一行深入西昌溪、青年水库勘察,现场共同谋划设计水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帮助更丰村改善水利灌溉条件。当天下午,马勇霞在更丰村委会召开座谈,听取了更丰村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围绕农村党的建设、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要加强提升要点。马勇霞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2019年脱贫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常抓不懈,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二是要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上升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核心位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激发各个主体的内生动力,深入挖掘更丰村的优势和特色,走出一条符合更丰振兴奔小康的发展新路子;四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切实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重任。

26日上午,马勇霞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更丰村种桑养蚕基地和黑山羊养殖基地,深入了解更丰村在扶贫产业发展变化。近年来,在省政协领导的高位推动下,更丰村种桑养蚕和黑山羊两项扶贫产业已取得一定成效。目前,种桑养蚕产业基地已发展到120多亩,带动了11户贫困户稳步脱贫。黑山羊养殖基地在省国开行的支持下,养殖规模也正逐步扩大,农村集体经济和脱贫带动能力显著提升。在调研中,马勇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技术指导,扩大产业规模,增加生产效益,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省县镇村四级干部要继续努力,再加把劲,落实好真扶贫、扶真贫。

调研结束后,马勇霞在更丰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她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任务目标贯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长梁誉腾,县政协主席陈海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县人大副主利家伟,县政府副县长王宏向,以及省政协、省卫健委、省国开行等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等陪同调研,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更丰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县政协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