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组织开展《关于规范屯昌县城公交站台和站牌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6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唐南江带领县政协工交贸易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政协委员(提案人)一行5人对《关于规范屯昌县城公交站台和站牌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活动。   

督办组一行在提案承办单位县交通局、鑫海新能源公交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对昌盛路、解放路、新建路等路线各个公交站台的站牌设计、路线规划、站台分布等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在现场随机向群众了解公交服务及群众出行需求情况。随后到鑫海新能源公交总站开展提案办理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行和公交站台、站牌设置情况,探讨我县城区公交运营中存在的问题。

我县目前新能源公交车有40辆,公交线路共6条,公交停靠点(站台)161个。覆盖了县城主干道和人流密集场所,例如学校、小区、医院、中心市场、客运汽车站等均纳入了公交运行线路。新能源公交运行一年多来,认真收集群从出行需求,对每条线路设计目的、路线运行情况和存在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不断优化线路、站台设置和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每条线路从起点站到终点站均控制在30分钟以内,每10分钟发一班次,每人每次一元付款方式多样,拥有老年证、残疾证人员免费。此外,还建立了相关手机APP平台,方便群众实时掌握公交车辆运行状态,何时来车,当前所需车辆运行在哪个站点等信息,较好地满足了群众便利出行的需求。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站台存在乱涂乱画、损毁广告和其它车辆占用等现象;二是站牌设计考虑得不够全面,不便于群众识别;三是站点设置有遗漏,如思源学校、东风小区周边应各增设一个站点;四站牌标识不统一,部分站点还保留原先海汽公交的标识。

座谈中唐南江副主席对当前鑫海新能源公交的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委员提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向社会公开征询我县城区公交停靠站点以及线路优化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县城公交线路和站台设置;二是建议县交通局牵头协调移交原海汽公交的39个站亭使用权,并将原海汽公交宣传海报更换为现新能源公交汽车宣传海报,统一新标识,方便群众识别;三是站牌上应增加公交运行线路示意图,标注线路名称、起止点,同时每个站点应进行编号,方便群众尤其是外地来我县旅游的游客辨识乘车出行。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