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在南渡江屯昌段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22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政协及省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9人巡查南渡江屯昌段,并开展调研活动。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综合整治,屯昌生态保护要走在前。

毛万春一行巡查了南渡江木色湖段,察询南渡江屯昌河段水质情况及污染源分布情况,及河长制管理治理情况。毛万春指出,巡河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解决深层次问题,综合整治生态环境,监督到位,整治到位。生态保护人人有责,村村都要有村规民约。要一手抓现实问题的解决,一手抓长效机制的建立。

随后,毛万春在县规划馆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向我县移交了河长制管理、生态环境六大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田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县政协主席、南渡江县级河长陈海翔等参加座谈会。

毛万春强调,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今天,屯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4.13”“11.5”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生态保护上要走在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桔杆、打击非法采砂、水体污染防治、土法烤槟榔等工作要久久为功,主动对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项项推动落实。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和依靠群众,打组合拳,实施生态保护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呵护好屯昌的蓝天绿水青山。

参加巡河和调研活动的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公安厅、水务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县河长制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分析,并提出具体建议。

田志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省政协移交的问题清单,体现了省政协对屯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也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要求,县委将深入一线抓落实。做到政治思想认识真到位,措施严格落实真到位,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真到位,执纪问责真到位,高标准完成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