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消防大队走进小学上好“开学消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3日,屯昌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官兵走进该县向阳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上好“开学消防第一课”。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同学们,遇到火情时,要沉着冷静,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腰向安全出口处迅速逃生……”3月3日下午,该大队官兵给向阳中心小学的师生上演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大队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战士们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煤气罐泄露的处置方法,熊熊烈火燃起,满足学生们对消防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学生们踊跃参与,使得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该大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扩大社会影响,有效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救逃生技能,为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法制时报记者蒙职宇 通讯员温毅)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