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进驻屯昌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4日下午,根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进驻屯昌,开展为期20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孙书南督导组一行与屯昌县委、县政府班子领导,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法检两长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举行了通报会和情况汇报会。会上,孙书南通报了此次督导组开展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要求,说明此次督导的目的和任务,并听取了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关于屯昌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

随后,屯昌县委、县政府召开了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督导工作动员大会。孙书南、田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联伟,屯昌县县长匡文胜等人出席,屯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主持会议。

                      

孙书南要求——

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省委高度重视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中央最近发文要求,临近年末各地要清理减少各种督导、督查、考核活动。在此情况下,省委特批同意省扫黑办对各市县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刘赐贵书记亲自批准督导组组长、副组长人选,可见这项工作是海南省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督导组将坚决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书南指出——

这次督导的重点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情况,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情况;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情况;县委政法委发挥牵头总揽作用,加强对专项斗争全过程的督查督办情况等。

                         

田志强表示——

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屯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次督导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把接受省督导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契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鞭策做好各项工作的机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做好会议筹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组织座谈、下沉调研、材料移交和落实整改等相关工作;对省督导组召集的会议、查阅的资料、调研的内容、约谈接访的干部群众等,都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对省督导组反馈存在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成员、屯昌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全县各镇党委和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不含待遇)领导干部,省驻屯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80人参加了会议。

 扫黑除恶,深挖保护伞,人人有责!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经查证属实,给予举报人最高15万元奖励。举报时列举事实和相关证据,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回复处理结果和兑现奖金。提倡实名举报,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安全。

 

屯昌县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67812345、67833883

●电子邮箱:tcgonganju@163.com

●邮寄地址:屯昌县屯城镇兴业横路3号

●邮政编码:571600

 

海南省扫黑办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2389、68835315

●举报邮箱:hnsshcebgs@163.com

●邮寄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涯路9号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政编码:570311

●咨询电话:68835315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