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维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2-26

 
   

我县召开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维稳工作部署会 

2月23日上午,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综治委主任匡文胜六楼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各镇、县综治委成员单位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在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维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符成辉,县政府副县长蔡积东,县法院院长苏志辉,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610办主任陈柏全同志对我县“今冬明春保安全护稳定”新一轮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进行汇报,同时对我县当前存在11个方面及领域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随后,周敬文副书记对我县近期维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维稳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对排查出的矛盾问题,要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确保维稳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结合“今冬明春保安全护稳定”新一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采取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的摸排,特别是对农垦改革存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归难侨问题及个别案件已结但仍上访的老访户问题,要加大摸排化解力度,将问题化解在当地、将人员稳控在当地。三是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力度。县公安局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拿出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力度打击涉枪涉暴案件,严厉打击各类影响社会稳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敏感时间节点我县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匡文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此次维稳安保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抓好抓实。二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镇、各单位要对照通报的11个方面重点问题,特别是涉农垦改革、医疗纠纷、房地产业主维权、环保等问题,予以重点关注。三是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综治合力。县食药监局、县安监局要加强对行业内巡查,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县教育局要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加强对全县各学校食堂环境卫生进行检查,为即将返校的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县公安局要强化联动,提高联动联处能力,确保形成合力。四是强化工作措施。我县军坡节即将到来,各镇、各部门要将“军坡节”维稳安保工作纳入我县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中,进行同部署、同落实,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按照“属地管理、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县委维稳办在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要加强对各镇、各部门开展维稳工作督查,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