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31

近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刘赐贵书记代表七届省委常委会向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学习了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提纲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鼓起干劲、不折不扣落实涉及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深入抓好理论武装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内容,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六爱”检察文化建设活动,通过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知识测试、主题征文、主题党日等,准确把握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和再落实的热潮,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当前工作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融入大局,在大局中找准方位、发挥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包点村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人居环境、精神文明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扶贫措施。积极投入社会文明大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把公益诉讼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抓好,做精公益诉讼,服务保障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主动服务营商环境, 依法严厉惩治破坏营商业环境的各类刑事犯罪,为营造屯昌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运用“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和“检察一体化”机制,坚持快捕快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重拳打击暴恐活动,积极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主动融入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创新社会治理方法手段,大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维护社会大局做出贡献。

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认真贯彻落实《屯昌县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工作措施及分工方案》中关于屯昌县院的任务分工,坚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继续深化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细化员额检察官进退留转程序及要求,规范和加强对员额检察官的管理,扎实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确保司法公正高效。

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站在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落实省院制定的《2019年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分解表》中包含的130项工作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