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召开2018年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20日下午,屯昌县在县规划馆召开2018年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动员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我县召开了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落实海南文明岛创建动员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做好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全面推动社会文明大行动落实海南文明岛创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议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张议文指出,省文明委下发《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督查情况通报》对屯昌县文明大行动的工作做法给予了肯定。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继续保持创先争优的精神。按照具体工作对标“159”,制定可实施的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层层抓贯彻落实。

张议文强调,各镇、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整治,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互动性、感染力,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要大力宣传社会文明大行动的工作动态和阶段性成效,充分运用微视频、农村广播、文艺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或载体,大力宣传我县社会文明大行动的生动实践和典型事例,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吸引进来、参与进来,看得见、能体会、受影响,积极投身行动之中;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抓、带头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示范开展全覆盖的创建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的榜样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要按照省下发《测评体系》和《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标准要求,加强督导检查。

会议对2018年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工作有关测评体系进行深度讲解,以及对点位申报、材料申报进行培训。并明确要求各参会单位在4月21日前把点位申报表格报送到县委宣传部;同时做好申报材料收集,在23日前报送到县委宣传部。

各镇镇长,30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县创文办,共计80余人参会。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