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强到西昌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要求干部要真学勤学提升能力 落实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18-10-09

10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田志强到西昌镇西群社区和土龙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干部要真学勤学,提升扶贫工作能力,落实精准帮扶。      

田志强与西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战斗队队长、西群社区、土龙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县双联双扶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委会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各级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学习掌握情况。田志强指出,学习是帮扶的基础,熟悉才能准确运用政策,精准帮扶就是精准落实,只有真学真扶才能讲好扶贫故事。

田志强强调,各镇、各村、各级脱贫攻坚战斗队要学政策、熟情况、讲扶贫。对县委扶贫工作文件要真学勤学全面学,提高扶贫工作能力,政策要研究透,工作落实要到位。

在与镇村干部座谈时,田志强详细了解了各村互助合作社生产品种、规模和日常管理、销售情况,针对镇村干部对互助合作社性质、作用理解模糊等问题,田志强现场进行深入讲解和培训,他要求各镇各村要充分了解互助合作社的性质和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广范吸纳群众,带动贫困户,在日常管理中发挥组织化的优势作用,在生产环节降成本,在销售环节多争取利润。村干部领办互助合作社要为群众着想、为百姓服务。

田志强还检查了西群社区和土龙村委会的脱贫攻坚战斗中队组织建设情况,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批评指正。要求各镇要严格按要求抓好脱贫攻坚战斗中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动员中队、小队所有成员按制度要求开展好日常扶贫工作。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镇脱贫攻坚战斗队大队长符成辉,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利家伟等陪同调研。

县脱贫攻坚督导组随同田志强到西群村委会和土龙村委会全面督查各村帮扶责任人扶贫手册填写、手机APP录入和扶贫档案管理情况,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