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同包点村白毛坡村委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4

7月13日,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同包点村白毛坡村委会党支部共同前往临高角解放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回顾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的历史,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党员模范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爱国爱党信念。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渡海战役塑像前,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倪明六向各位党员讲述临高角历史,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全线登陆,在偷渡部队和琼崖纵队里应外合的配合下,一举解放海南岛。1995年4月17日,海南人民为纪念解放军临高角登陆四十五周年暨解放海南纪念之际,在临高角隆重举行渡海战役塑像奠基仪式。作为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的重要登陆点之一,为纪念解放海南战争中付出血肉之躯的先烈。在临高角设立以纪念解放海南岛的主题公园,使之成为缅怀历史、继往开来的红色旅游景区。

在40军和43军的纪念碑前所有党员驻足认真地看着纪念碑上的每一个字。纪念碑是红色的,像船也像红旗,象征着革命的战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无数革命先烈为此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老党员中有曾参与中国人民共和国解放战争战役的成员,他们向年轻党员讲述曾经的峥嵘岁月,告诫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感党恩,牢记使命,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履行岗位职责。

参加活动结束后,党员相互交流参观学习体会,一致认为,革命烈士英勇奋战,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大家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中、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