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07

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根据县委办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屯办发2017〕47号)要求,结合宣传部工作实际,现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要求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进一步更好地发挥宣传文化系统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县宣传文化队伍凝心聚力,以拼搏务实的精神,奋战“十三五”,推动“产城融合”“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两大战略,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提供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道德支撑。

二、基本原则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奋战“十三五”、建设美好新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同时,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庸懒散奢贪”的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区分层次、区分对象查找分析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常态化制度化教育,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主体作用,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整体联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既要防止“一刀切”“一锅煮”,也要防止放任自流,切实把党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学习教育以宣传部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发挥出来,让党支部切实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特别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给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凡是有利于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的做法都予以鼓励,凡是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措施都予以倡导。

二、学习教育内容

(一)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特别是学习以冯平为代表的南田起义前辈、“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农村规划师”李孝儒、“最美乡村教师”李修雄等党员群众身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先进为标杆,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不断奋进、不断赶超;从李庆雄、黄日和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学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主要领会掌握以下具体内容:(1)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核心要义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4)“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总方略,自觉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5)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6)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7)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共同责任,必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

(三)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奋战“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三、主要措施

全体党员学习教育的主要载体是“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学习教育具体包括以下5种方式:

(一)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一是抓好个人自学。党支部根据每个专题的重点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实际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二是开展集中学习。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三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开展研讨。四是全年推行支部主题党日互动。充分利用每月第二周星期六的主题党日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重点围绕以下4个专题进行:

专题一:深入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将“三会一课”作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基本制度安排,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持续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让每一名党员都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一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每一个党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党,与党同心同德,切实增强每一名党员的党员意识、组织意识。

专题二:深入学习党内各项准则条例。坚持深入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规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让每一名党员认识到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以及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让每一名党员了解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始终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带头遵守国家法纪,切实增强每一名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的关心和厚爱;深入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组织广大党员定期读《人民日报》《海南日报》等党报,及时动态地学习中央、省委和县委重要会议、重大部署、重要文件精神;组织广大党员结合我县实际,立足补上产业发展、社会管理、民生事业和教育发展水平的“四大短板”要求,深入学习新形势条件下,如何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舆论引导工作和文化事业发展工作等推进产城融合、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两大发展战略”营造积极健康发展的良好分文。

专题三: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有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让每一名党员深入了解从1840年开始,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的志士仁人,就开始矢志不渝地探求民族复兴的道路;让每一名党员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必须和平发展,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每一名党员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每名党员必须自觉作为,才能肩负历史使命,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信心,切实增强每一名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专题四: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有关“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让每一名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集中反映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必然选择,以此切实增强每一名党员的使命意识、创新意识。

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党支部要引导每一名党员在研讨认识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的认识、思路和措施等。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和要求约束自己,以党的纪律和规矩规范言行,特别是要认真贯彻执行部署工作严谨化、规范化、痕迹化和问绩问效问责办法的有关规定,主动履行职责,积极推动工作;要结合屯昌“十三五”的产城融合发展、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两大发展战略,加强新闻宣传,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用发展蓝图鼓舞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凝心聚力,不断激励屯昌广大党员干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团结奋进、理头苦干、爬坡过坎。

宣传部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推荐若干党员作专题发言,其他党员补充发言的方形进行,努力使学习讨论有交流、有互动、有氛围,做到话由心生、言由己出,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目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做好每次学习讨论总结,对照党组织、党员的标准,梳理收获体会,查找存在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学习讨论后,每名党员都要根据讨论分析情况,简要列出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改进措施和整改期限,形成整改台账。并以整改台账的落实情况,作为党支部年底考核、党员年度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宣传部党支部在开展学习讨论时,要邀请上级党组织或党委(党组)派员列席指导,其中在开展第二个专题讨论时,可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七一”。

(二)创新方式讲党课。党支部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的主题、内容、时间、方式和主讲人等作出统筹安排。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有机会的话,可到包点村委会等基层党支部讲党课。要鼓励有一定理论水平的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但不做硬性要求。讲党课要联系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点出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行为问题和具体表现,增强贴近性、现实感。要注重运用现身说法、以案说法、模拟体验等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课,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七一”前后,党支部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结合实际需要,可以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直工委等单位熟悉党建工作、党纪法律业务等方面的党员领导干部来宣传部党支部讲党课。

(三)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12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成因。并在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对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党支部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书面发言提纲。会上,支部班子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要树标杆、当示范。同时,要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会后,党支部要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可结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11月—12月开展。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五)立足岗位作贡献。

1.引导党员干部突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关键在“做”要求,结合“双联双扶”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包点镇、包点村服务群众。党员干部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积极参加文化、卫生、平安创建等方面的活动;要积极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帮助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具体事情;结合基层实际,对基层发展、基层管理、基层文化、基层和谐稳定和基层党的建设等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比学赶超。

2.把牢方向导向,坚持创新发展,为屯昌奋战“十三五”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要提升把握大局的能力。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贯穿新闻宣传工作全过程,把握好节奏和力度,使新闻宣传工作始终与大局合力合拍、同频共振;要提升做好舆论引导的素质能力。始终绷紧正确导向这根弦,有效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特别是要认真研究把握好新闻报道的时、度、效问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判断能力、业务水平等,真正成为舆论引导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升把握新兴媒体的能力。树立互联网时代的宣传思维,主动加强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在内容、技术、平台、管理、人才等方面见行动、见成效。促进传统媒体向新兴传播领域渗透、转型、升级。加强报台网互动,把传统媒体的新闻报道、言论评论等,在新媒体全方位同步传播,不断放大主流声音,巩固扩大网上群众基础。

四、学习教育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一)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有的甚至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信仰宗教,不信马列信鬼神、不认组织认大师等问题。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力量,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斗争。

(二)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甚至不愿提党员身份,不辨是非,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三)强化党的宗旨意识。重点解决一些党员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有的甚至损害群众利益,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惠农资金等问题;解决联系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服务意识、公益意识差,忙于私活没有认真履职的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在扶贫济困中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律己不严、知行脱节,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有的甚至价值取向扭曲、道德行为失范,情趣低俗、贪图享乐等问题。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崇德向善、注重自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

(五)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甚至敷衍应付、逃避责任等问题。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进我县产城融合发展和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实践中,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

五、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的相关措施

(一)继续整治“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党支部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照两本问题台账,继续抓好“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继续整治“庸懒散奢贪”,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重拳整治新出现的作风问题,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进一步巩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成果,为我县“两大战略”和奋战“十三五”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

(二)创建规范化党支部。规范党支部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发展党员、规范党员教育、规范党员管理、规范推进党员服务、规范阵地建设、规范台账资料,努力争创规范化党支部。

    (三)坚持党员常态化学习。坚持每日读党报、坚持每周交流学习心得、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坚持每季度集中研讨、坚持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努力形成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扎实推进双联双扶工作。将双联双扶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实训课堂,通过开展主题当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联系村党支部、党员共同规范支部建设、共同开展学习教育,同时,指导联系村组织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扶贫,做好相关夜校工作。围绕争创省级卫生城市目标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每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干部到联系村组织发动村民共同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结合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人居、生产环境,切实让机关党员在联系基层的过程中历练党性、增强信念、转变作风。

(五)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围绕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运用各类媒体和活动载体,深入宣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深入宣传我县深化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进展成效;挖掘、总结、推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益经验和先进典型。同时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告牌等载体,为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六、组织领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一)层层落实责任。宣传部党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不当“甩手掌柜”。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学习教育计划,对全年的学习教育做出安排,做到学习内容、形式、时间、人员、效果“五个”保证。

(二)着力解决难点问题。组织这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难点是实现全覆盖、抓常抓细抓长和求得好效果三大问题。根据机关党员的特点,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对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组织形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形式主义,防制“两张皮”。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既要体现从严要求,又要考虑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历史、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党日”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在关于“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讲话、重要活动、重要文件等各类内容的表述上,必须严格遵照中央、省委和县委有关要求宣传报道;对知识普及、典型报道、学习成效等方面的宣传,要生动新颖,灵活多样,讲好故事。县党政网、县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要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栏,集中宣传中央、省委和我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决策部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县委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要主动与各级媒体协调对接,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强各类信息推送,扩大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

 

 

 

                            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

                             2017年6月7日

 


2017年度宣传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计划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参加人员

1月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3.学习有关警示教育资料。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2月

1.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3.学习《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

4.传达学习六届海南省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3月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2.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3.学习《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4.组织收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

5.专题学习研讨县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问题。

6.专题党课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4月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规定》;

3.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相关文件和文章;

3.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5月

1.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养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关于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

2.系统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研讨屯昌如何加快推进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动力的思路和举措。

3.专题学习研讨文明生态村建设的问题。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6月

1.学习国家发改委《关于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3.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开展大研讨大行动集中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7月

1.支部书记讲党课;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全省、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3.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8月

1.《党章》第六、七、八章;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3.《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4.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有关文件精神;

5.《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第二章: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纪念建军90周年专题学习(现场学习地点待定)

现场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

1.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9月

1.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专题党课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0月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十六、十七章;

2.《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

集中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学

全体党员干部

1.学习《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生活的若干规定》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1月

1.学习中共中央 《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组织召开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

12月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讨论交流

全体党员干部

注:以上安排可根据中央、省委最新精神和县委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专题适当调整。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