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4日,我县召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动员会。旨在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全民参与,掀起活动热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议文对《屯昌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部署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作动员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作动员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议文对《屯昌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在海南发展的洪流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角。“我为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正是旨在广泛号召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奋勇争先抓落实,制度创新抓落实,强化执行抓落实,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认为,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是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深刻理解省委作出这个决定是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它具有深层次的政治考量。一是深入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体现在自贸港建设的全局性上。三是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又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能更好地展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状态和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把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延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会议要求, 一是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严格对照文件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各镇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开展。
    二是要注意活动的阶段性,此项活动共分为启动阶段、全员参与阶段、奋勇争先阶段和总结巩固阶段,四个阶段贯穿2020年全年。
    三是要注意对照每一个阶段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属于启动阶段,各镇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召开启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四是领导干部在开展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广泛投身到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激发全县人民的干事创业激情,齐心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

各镇各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屯昌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