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调研课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1

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调研课题工作的通知

 

各镇、各有关单位、县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

根据县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要求,明确了宣传文化系统4个问题调研课题。为扎实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确保县宣传文化系统“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取得成效,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调研课题领导小组

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县宣传文化系统调研课题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议文同志担任组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倪明六同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王先同志、县文体局局长王巍同志、县电视台台长陈仲学担任副组长,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编委办、科工信局、县人社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宣传委员为成员的调研课题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负责县宣传文化系统4个重点课题的调研开展工作。

二、调研课题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关于建立完善农村乡风、村规民约形成体制机制问题的调研。

调研要求:针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程度不高,存在许多封建陋习,文化氛围不浓厚、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通过调研,建立健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探索农村树立文明乡风、文明家风制度常态化。

人:倪明六

责任单位:县文明办

参加单位:县文体局、县民政局、各镇

   员:何立、薄田宜、许声香

(二)关于提高基层公共文化场所服务效能问题的调研。

调研要求:针对我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滞后、财力投入不足和服务效能低下的问题。通过调研,建立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机制,研究出台基层文化设施发挥作用效能创新管理办法。

人:王  

责任单位:县文体局

参加单位: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编委办、县文明办、各镇

   员:吴祖霖、谢善之、钟静、颜有锃、唐雄、蔡鸿进

(三)关于借助互联网发展,提高文化服务效率和覆盖面问题的调研。

调研要求:针对我县文化产业规模小、吸引力不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不深的问题。通过调研,建立健全“互联网+”文化保障机制,构建文化惠及和服务平台,让屯昌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分享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带来的红利。

人:王  

责任单位:县文体局

参加单位:县科工信局、各镇

   员:吴祖霖、谢善之、钟静、颜有锃、唐雄、蔡鸿进

(四)关于加强提高县广播电视台制播能力建设问题的调研。

调研要求:针对县广播电视台人手不足、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管理机制落后等问题。通过调研,借助新兴媒体、合作平台,探索建立县广播电视台新闻制作和传播能力的措施,提升新闻制作和传播水平。

人:王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参加单位:县电视台、县人社局、县科工信局、县编委办

  员:陈仲学、吴应鸿、林方蔚

三、调研工作要求

(一)紧扣问题,深入调研。各牵头人和责任单位、参加单位要围绕主题,紧扣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基本现状。各参加单位要主动配合,安排专人负责问题调研工作。

(二)认真研究,注重效果。根据调研结果及问题研究,对接现行的政策法规及制度,找准问题障碍,认真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或意见建议,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屯昌文化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

(三)严肃纪律,靠实责任。调研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县委县政府二十六规定,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心身实地,查阅第一手资料。各调研课题要于8月15日前形成调研成果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开展大讨论。县宣传文化系统调研课题领导小组将于8月20日前召开会议,提出研究对策,形成调研共识,及时向县委提交高质量、高标准、可操作性的调研课题及成果。

                                               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

                         2017年7月27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