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举办2015年党外代表人士及党外干部培训班(一期)
发布时间2016-03-24

7月24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共同在县委党校举办我县党外代表人士及党外干部,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人大代表、党外政协委员、工商代表、青年党外干部等80人参加了时间为1天的培训。

县政副主席、统战部长郑渊培作了培训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外干部是我县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培养教育,建设一支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是新形势下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凝聚力量、服务发展大局的需要,他强调学员通过教育培训,结合今后的学习和实践,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在与党内“合作共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业雄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辅导讲课。主要从统一战线的性质、工作对象、职责、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作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对今年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要点精神作了讲解,结合实际情况,让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应当树立起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和信心,在实践中,自觉服从各级党委的领导,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发挥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建设多做贡献。

省委党校教授李斌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辅导报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意义、内涵、逻辑关系等方面为学员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让学加深认识到“四个全面”已成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布局,“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给全国人民更大的勇气和信心。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思路。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