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 县委党校 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屯昌县2022年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6月6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屯昌县2022年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共124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倪明六主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吴小辉、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洪雄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能要求,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对照科学理论、政策精神找到思想的盲区、思维的短板、精神的洼地,明确努力的方向;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把学习理论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对照所学所思努力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利用一年的时间尽快考察所驻乡村的产业发展方向,争取挖掘地方特色,实现“一村一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切实提高我县农村居民收入,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拓展。要深入群众、钻研对策,主动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深入广大基层群众,认真了解影响乡村振兴政策、各级部署和工

作落实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并对这些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刻苦钻研、分类施策,推动问题真正解决,切实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