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 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屯昌县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促进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带头谋事、干事、成事的发展思路,通过聚焦“补、领、考”三字诀提升农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的“头雁”能力,夯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带头人”基础。2022年5月23日下午,屯昌县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能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全县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共124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吴小辉主持,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倪明六、县委组织部副组长、县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黎钊亨出席开班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贯彻落实各级精神要义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集中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聚焦“领”字,破解难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升履职水平,确保“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部署和屯昌“一核两翼三新”目标落地生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同志要求,要认清使命,在履行岗位中强本领、提素能。坚持治村有责,把握形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善于结合本村发展的现状去思考,找准方向和突破口,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治村为民,甘于奉献,增强工作的服务性,解决群众的困难,满足群众的需求,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治村有方,推动发展,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严格“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等制度,在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实施各类工程项目时,全面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服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能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将理论学好学牢,并积极将各项会议和讲话精神传达到村里;二是要跟老百姓打成一片,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对他们家庭情况如数家珍;三是集思广益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此次培训为期5天,以“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为原则,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组织调研等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学习。

我校还安排陈美凤和邓振燕两位专职教师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专题理论授课,通过发挥党校理论宣传、干部培训教育主渠道作用,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形势新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标省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胜任工作,切实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