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校督导组一行到屯昌县委党校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6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关于巡查海南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各市县党校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8月21日下午,省委党校教育长刘继云一行3人到屯昌县委党校开展督导巡视整改工作,屯昌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小辉和全体干部参加了督导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小辉代表屯昌县委党校对刘继云一行到县委党校督导调研巡视整改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刘继云对督导内容和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认真听取了屯昌县委党校关于落实《省委党校落实省委关于<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整改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了解屯昌县委党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整改情况,对屯昌县委党校的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针对屯昌县委党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中央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和省委对党校的指示精神,刘继云教育长谈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引进懂法、理论教育方面的专业教学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主动与其他市县党校交流,相互学习,邀请高校优秀教师授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党校教育的始终,要确保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不能少于总课时的70%。二是要重点打造南田起义教学点,健全教学点设施设备,并整合以南田起义教学点为中心向外辐射,整合周边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出属于屯昌的红色教育片区。三是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不进党校进寺庙,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问题,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无神论等作为各主体班次的教学内容,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四是要逐字逐句研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深刻领会其内容实质,规范培训班教学的班次和学制,解决主体班培训中存在的学期较短,教学内容设计不规范等问题,形成正规化教学。五是要贯彻落实全省党员干部教育五年规划,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培训,聚焦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内容的培训。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