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屯昌县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26

今年以来,我办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屯昌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部署。同时按照《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关于开展创建规范化党支部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基层党员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严肃“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关于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早谋划、抓落实,率先在6月份启动支部学习教育工作,组织支委研究讨论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并于6月23日在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印发我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截止目前,我办共有2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每次参学率达95%以上,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中,我们主要是狠抓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8日上午,县委办全体干部集中在县委八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幕式后,我办迅速召开第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同时制订了十九大学习计划,按照计划安排,我办目前已经开展学习研讨5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完了十九大报告,上交学习心得20篇,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力求每一名党员都学懂弄通。

是认真组织好讲党课。按照县里“两学一做的工作安排,组织我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两学一做学习会上讲党课,县委田志强书记还亲自到包点村海军讲党课,通过田书记和我办领导讲实例和现身说法,让全体党员干部明白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是什么怎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党课教育有效性。同时,在讲党课期间,组织办公室党员干部慰问当地困难党员,送去了“两学一做”红色礼包,引导争做服务群众的合格党员。

是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后,支部就为全体党员购买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省七次党代会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至少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名领导干部带头领读,每名党员认真学习、认真讨论、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办公室已经通过支部会议、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进行集中学习25余次,上交学习心得20余篇

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在坚持原有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在学习教育开展的过程中支部不断创新学习的载体,拓展学用结合的载体,将“学”和“做”紧密结合,确保了学习教育的实效。一方面,创新学习的载体,利用微信群、党建网广泛宣传党建知识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新党章等,每月对党建网手机微信、QQ群等新媒体进行更新,拓宽学习面。通过微型党课、分享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帮助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充分加强学习。另一方面,拓展学用结合的载体,将精准扶贫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阵地,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深入屯城镇海军村开展扶贫工作,动态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完善建档立卡资料,为推进脱贫攻坚夯实基础。严格按照县委制定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精准施策,逐户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因地因人创新扶贫举措。并结合实际,从“双联双扶”和环境卫生整治中挤出4万元的经费,帮助海军村推进产业脱贫。截止目前,今年我办完成脱贫11人,已全部完成脱贫任务。

五是强化党建基地建设。按照有经费保障、有党员活动室、有党建工作计划、有党建工作总结“四有”要求,投入3.7万元完善党员活动室,并安排固定工作经费用于党建工作结合办公室党组织活动的开展,做好老干部和退休党员干部工作,坚持每年“七一”、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对退休老党员进行定期走访慰问,对县委办和海军村10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2500元加强党组织内部联系,征求老干部对县委办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今年的捐资助学活动中,我办党支部共上交捐资助学金1900多元。

是严格抓好个人问题的整改。确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学习要求,组织全办党员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全办党员针对服务能力不足,深入自我剖析,制定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办办文、办会、办事的程序规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研判,提高参谋决策的能力》两篇调研报告,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源头加强和改进党办机关作风建设提供参考和指导。同时我办组织专门人员,不定期对党员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左顾右盼,不愿改、不真改、拖延改的党员,坚决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明确整改结果与年度评优考核直接挂钩,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地开展

   虽然当前我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学习任务没有完全落实,部分学习未能真正入心入脑。部分党员没有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习记录不规范,学习痕迹不明显等。下一步,我办将认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一是把十九大精神与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相结合,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标语、专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加大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党员利用QQ群、微信群、远程教育等平台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做好对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的发现培育、提炼总结和推广上报等工作。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以落实“三会一课”,把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之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抓好薄弱环节、扩大覆盖面,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继续抓好专项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