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机关作风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16

  一、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研及检查工作前要精心准备调研提纲和工作方案,增强调研及检查的针对性;调研和工作检查要注重实效,要深入一线实地走访,倾听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力求了解实情、解决问题,确保调研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每人每年至少下镇、村、企业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四次以上。  

  二、领导干部下基层指导工作要轻车简从,尽量减轻基层单位的负担。  

  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多研究全局工作,避免陷入事务主义。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团结,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个人独断专行。局工作人员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团结协作。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廉洁自律的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五、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做好基层统计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六、会议尽量合并、套开,可以通过电话、发文部署的工作事项不再召开会议。  

  七、严格控制各类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没有参考价值的简报一律不发。  

  八、要厉行勤俭节约,“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规范公务接待。坚持按标准接待,不讲排场、不摆阔气,杜绝铺张浪费。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