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开展学习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年4月1日上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宣传国家安全观,全局共15人参加。

统计局曾令军局长作主题发言。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意义和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平安屯昌,我要尽责”为主题,结合《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规,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讲解。

曾局长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科学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总体的、全面的。它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领域,也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等非传统领域,乃至太空、深海、极地等新型安全领域。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全局性。国家安全工作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安全保障,涵盖了国家社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国家安全需要每个人参与,要时刻保持警惕,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一份力。

曾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避免国家保密信息外泄。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