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通过调查我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县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屯昌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统计支撑。

为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我县积极展开多项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打响战斗。线上,通过QQ、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地方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有关四经普的信息进行宣传。线下,通过与各个单位、商店沟通,在他们拥有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四经普宣传标语;通过宣传车播放经济普查宣传音频,并在内主要街道、公交站牌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组织工作人员到市场和主要企业集中区域发放宣传资料,通过交通要道、公园大型显示屏幕滚动播宣传片。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