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规划委员会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屯昌县规划委员会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帮扶责任人熟悉县情、掌握精准扶贫政策,促进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屯昌县规划委员会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岗位练兵工作开展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解决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掌握不熟、理解不透等问题,提升帮扶能力。


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学习。9月12日以来,屯昌县规划委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学习活动,活动时间安排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每次学习时间为60分钟,主要采取帮扶责任人轮流领学、相互提问、扶贫政策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中央、省和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知识。

帮扶责任人讲帮扶故事。10月13日以来,屯昌县规划委利用周六扶贫日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轮流讲帮扶故事,主要讲述了自己与贫困户之间的结对帮扶做法、工作经验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讲述帮扶工作,弘扬社会正能。

扎实落实帮扶政策。屯昌县规划委还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在每周一电视夜校、周六扶贫日等时间到坡心镇白石村委会深入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制定产业帮扶措施。并与贫困户讲解最新的扶贫政策及有关扶贫工作部署,将外出务工人员奖励补贴申请材料收集上报镇政府。

通过系列活动,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提高帮扶责任人思想站位、理论水平和扶贫工作能力,为脱贫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