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党务公开栏内容
发布时间2018-08-02
 屯昌县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季度党务公开栏内容

县规划党务公开情况

 

一、党组织基本情况

   屯昌县规划委员会党支部于2017年11月6日经县直工委批复成立,现有党员共10名(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2名)。

二、发展党员情况

2018年屯昌县规划委员会党支部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4名。

三、党费收缴

2018年第二季度屯昌县规划委员会党支部交纳党费732元,并已全部上缴县直工委。

 

县规划委党组织集体决策及学习情况

 

一、党组集体学习、决策情况

(一)2018年4月17日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匡文胜县长在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9次(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会上全体人员轮流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最后李梅主任作总结发言。

(二)2018年4月20日,党组第6次(扩大)会议研究决定:

1.原则通过《中共屯昌县规划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讨论稿)》

2.原则通过《屯昌县规划委员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讨论稿)》

(三)2018年4月28日,党组第7次(扩大)会议暨扶贫专题研究部署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海南省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9个扶贫相关文件

2018年6月11日,党组第9次(扩大)会议研究决定:

原则同意《屯昌县规划委员会国有资产内部管理制度》。

二、党支委学习、讨论情况

(一)2018411日,学习屯昌县工作部署严谨化、规范化实施办法》、《屯昌县痕迹化管理办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讨论研究2018年4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

(二) 2018年4月12日,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和学习赐贵书记在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  

(三)2018年5月10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讨论研究2018年5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 

(四) 2018年6月8日,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讨论研究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三、党支部集体学习情况

(一)2018年4月2日,传达学习《中共屯昌县委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中共屯昌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田志强同志、匡文胜同志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和《中共屯昌县委办公室、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屯昌县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二)2018年4月13日,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1.现场缴交党费;2.重温入党誓词;3.集体诵读党章;4.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5.学习《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订)等文件。

(三)2018年4月26日,传达学习《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人民日报评论员:为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和《钟国安: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等文件精神。

(四)2018年5月3日,扶贫培训专题会议。县扶贫办主任王杰主要从“什么是帮扶责任人、责任人的职责和如何填写调查摸底表”等三方面进行讲解。

(五)2018年5月12日,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开展四个常规动作,还学习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六)2018年6月9日,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到我委双联双扶的坡心镇白石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七)2018年6月21日,组织观看“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本期节目《打造坚强堡垒 建设美丽乡村》由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担任主讲嘉宾,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山镇党委书记胡余亨担任节目互动嘉宾,全方位多角度对施茶村通过特色党建,引领群众致富的做法进行剖析诠释。

(八)2018年6月29日,召开上半年组织生活会。1.支部书记通报会前准备的情况;2.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提出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党支部班子每名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其余每名党员依次提出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3.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提出情况进行小结。

(九)2018年6月30日,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重温入党誓词;2.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3.经验交流;4.政策解读及入户走访。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