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食药监局召开米粉作坊业主规范生产经营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5
      3月7日,屯昌县食药监局召开涉嫌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的米粉作坊业主规范生产经营约谈会,局分管领导、食药犯罪联打办副主任、食药稽查大队、食品生产监管室、8个米粉作坊业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17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去年12月份以来屯昌局组织开展的米粉专项自主抽检结果,针对被约谈作坊在米粉生产方面存在的违法添加行为,并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逐一通报批评;发放了《米粉加工作坊规范清单》;被约谈米粉作坊业主在约谈会现场签署了《食品生产小作坊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议明确要求被约谈作坊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限期落实,在完成整改之前不得私自生产,待执法人员现场核查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屯昌局将及时对被约谈作坊进行现场指导,按《米粉加工作坊规范清单》的标准提出切合实际的软硬件整改意见,实施“手把手”式的帮扶。另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在添加剂使用方面的宣传和培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以及法律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