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9

屯昌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

 

    近日,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等2个会议召开后,屯昌县审计局于当日下午在局会议室开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会上,局领导班子交流了对审计署、省审计厅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并就进一步抓好局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具体安排。局党组要求:

    一、抓好廉政教育

    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屯昌县审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屯昌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施方案》内容要求,进一步狠抓全局审计干部的廉洁从审教育。

    二、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严格工作纪律,健全完善干部职工考勤签到制度、休假审批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并不定时进行检查和督促。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发扬“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精神,对每项工作部署都合理设置时限,切实营造出“立即研究、立即部署、立即办理、立即完成”的工作氛围,三是对各项审计业务和行政内务工作实行规范严谨化、痕迹化管理,全面建立问绩问效问责机制,贯彻落实好“谈话提醒”制度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县委县政府二十六条规定,及审计“八不准”纪律。

    三、对重点环节做好预防

    一是主动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明确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围绕关键环节再次梳理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重点督促和抓好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和各审计组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明确各审计组的分管局领导为各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负责人。三是对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和失误,做到防微杜渐,发挥好审计廉政监督作用。

    四、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一是健全完善“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全程公开资金的申报、审批、分配和使用结果等情况。三是坚决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做好党政网站的更新维护,如对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审计结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报告的公示公开;每季度末要将本季度的党务政务情况及时全面公开;在显目地方设置财务公开栏,每季度末对财务收支情况公示公开,财务具体公开到收入支出明细科目等。

    五、防范公共投资项目审计风险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我省公共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海南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公共投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再次修改完善《屯昌县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屯昌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政府投资项目预结算审核取费标准》,进一步提高公共投资审计效率,规范公共投资审计行为,同时也更好地保护领导干部。

    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

将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和公务支出经费管理等情况纳入我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对正在开展的15个和即将开展的6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都将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和公务支出经费管理等情况列为了审计重点,对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案件线索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