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近期,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通过上专题党课、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在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劲松厅长在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有的同志表示,要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堤坝,净化自己的交际圈,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局党组的要求抓好自身廉洁自律工作。有的同志表示,此次的警示教育非常及时,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更深刻地认识到从严治党、纠正“四风”不止步、以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反腐工作的必要性。有的同志表示,贪污腐败是自毁前程的行为,我们要坚决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正确的三观,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善于学习,平衡心态,恪尽职守。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育东同志结合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重修养以强魂  祛贪欲以守节》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指出,许多党员领导干部,也曾经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但是由于他们不注意学习,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能正确对待权力,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视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心存侥幸,忘记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肆无忌惮地去搞腐败。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严重扭曲,使他们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党组书记、局长强调,审计部门作为监督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赋予领导干部和普通审计干部的权力是一样的,因此上至领导班子成员,下至工作人员,每个人对腐败问题都不能掉以轻心。一是要“知”与“行”结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自律”与“他律”结合,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三是要“勤小物,治其微”,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片和今天这堂党课,充分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奉公、务实、为民、廉洁的从业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抵御腐败现象,树立清正廉洁审计形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会后,局长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责任人之间还分别签订了《屯昌县审计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厘清责任,逐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