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年5月9日上午屯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屯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屯昌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屯昌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田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治性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也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去年10月19日,省委刘赐贵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审计委员会工作职责,切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对审计认定的问题,必须以巡视整改同样的要求进行整改。我们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落实好习总书记和刘赐贵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强化依法审计职责,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推动我县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组建委审计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发挥好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也就落到了实处。委审计委员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的指示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推动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形成审计与纪委监委、巡察、组织等监督部门相互协作配合的监督合力。二是精心策划和制定年度计划,特别是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任务清单,谋划好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比如聚焦“三大攻坚战”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做好审计项目策划,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财政绩效、重点民生、重大项目投资等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统筹安排跟踪审计

会议要求,要找准定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国家战略定位和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屯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一是要认真落实审计工作任务。县审计部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方面进行有效监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创新审计管理体制机制,争取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审计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二是要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县审计部门要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三是要认真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各有关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要求,认真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以审计整改倒逼各单位、各行业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县审计部门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