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审计形象
发布时间2017-05-08

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审计形象

                  ——屯昌县审计局针对《民意直通车》节目曝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部署

                

    近日,屯昌县联合海南新闻频道推出大型电视问政直播节目《民意直通车》,节目中将一个个辛辣的民生问题抛到了屯昌县各政府部门的负责人面前,曝光了对个别单位人员“庸懒散奢贪”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结合该栏目曝光的问题,我局4月20日在专题会议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相互交流了观看《民意直通车》的体会,对如何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审计形象进行了有关部署。

    一是重申上下班考勤工作纪律。结合《民意直通车》曝光的个别干部上班纪律松弛、无故缺勤、迟到早退、随意离岗脱岗等问题,我局制定了符合审计实际的考勤工作规定,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进一步严肃和规范我局干部职工上下班考勤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等,并由局办公室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规范机关内务环境。结合《民意直通车》曝光的个别单位卫生脏乱差、资料乱堆乱放等问题,会上对局各办公室、会议室和各审计组审计现场的办公环境提出了12点要求,实行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负责制,要求真正将整治内务环境工作抓在手中、抓出实效,促进办公标准化和严谨化,树立良好办公形象。

    三是规范办公设备使用管理。结合《民意直通车》曝光的个别干部在上班期间使用办公电脑进行与工作无关事情的问题,会议对局里办公电脑等设备的使用,提出了7个严禁,如严禁在工作期间使用电脑浏览与提升履职能力、履行工作职责无关的网页;严禁在工作期间使用办公电脑进行炒股、网上购物等,着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四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节目中曝光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深以为戒,举一反三,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形成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的工作新常态。同时,更要不断增强纪律观念,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政治守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勤勉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